小青龙x

只是个小粉丝

【all叶】生病时发现叶不羞在照顾我

2.张新杰篇

          皱着眉,张新杰睁开了眼睛。因为摘下了眼睛,所以他只能看到模糊的天花板。房间里开着一盏昏暗的小灯,这个认知让他又皱了皱眉。要知道,完全的黑暗是睡眠的最佳环境。所以每天晚上睡觉时,张新杰都会让自己处在完全的黑暗中,以保证第二天充足的精力。

         有什么不对。

         除去开着的夜灯,自己晚上醒来就跟让人费解。正常情况下,自己会一觉睡到天亮才是。

         睡觉之前发生了什么?

         从刚睁开眼到现在其实没过多长时间,张新杰就已经想了很多。但是从旁人眼里,张新杰其实是一睁开眼就皱着眉盯着天花板,因为没戴眼镜,目光还有些涣散。

         目睹这一切的叶修有些好笑:摘下眼镜的张新杰露出这种表情显得有些呆,这与他一贯表现出来的严谨认真不符。简单说就是有点ooc了。

         想了好久,张新杰才试图转动一下脑袋。但是刚一动,头就像被针扎了似的疼,还伴着一阵眩晕感,让他忍不住轻哼了一声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新杰,你感觉怎么样?”

         听见声音,张新杰僵了一下,很快就放松了下来,叫了一声:“前辈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但这细微的动作并没有瞒住叶修的眼睛,于是,他轻笑道:“怎么,吓了一跳?”

         其实不是,张新杰僵住的原因其实只是因为这是叶修的声音,所以他只是点了点头,没说话。但是因为这个动作,他又感到一阵头昏眼花。

         虽然头痛,但这并不妨碍大脑的思考。情况显而易见:自己生病了,而前辈似乎在照顾自己。

         这个认知让张新杰的心猛地跳了一下。虽然这也许说明不了什么,但他还是不禁开心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新杰,新杰?唔……小张?”叶修见他又不说话,有些担心,因为张新杰的脸色真的不是很好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你要喝些水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……谢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呃,我扶你?”叶修见他皱着眉,艰难地从床上坐起来时,忍不住问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谢谢前辈,我自己来就可以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水是温的,应该是前辈之前就准备好,晾在那里的。张新杰心里一暖,垂下眼喝水。

         叶修见他这么没精打采的,也没好意思再来嘲讽。只是感叹张新杰作息这么规律,竟然还会生病。

         张新杰喝完水,很认真道:“规律的作息会保证人体基本的免疫力,但这并不代表作息有规律的人不会生病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好好好,我知道了新杰大大。”叶修笑笑,从张新杰手中接过水杯,“新杰大大教育的是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张新杰对这个答案似乎并不满意,但他一向对叶修无可奈何。最后,只是想躺在床上继续睡一会。但刚一动,又是一阵目眩,失去了平衡感,眼看就要往床上跌。

         还是叶修眼疾手快,一把抄住了他,一手扶着张新杰的肩膀,一手拉着手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你没事吧?”叶修忙问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没事……没事了,谢谢前辈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尽管张新杰这样说,但叶修还是轻轻把他放到床上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你先睡。”叶修对张新杰说,看这架势,是想照顾张新杰一个晚上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你再睡一会,睡醒之后就会好很多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张新杰看了看叶修,以后又往床的里侧挪了挪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唔?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前辈可以躺在床上睡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叶修愣了一下,旋即欣然从命,上床躺下。

         张新杰向里翻了一下身,背对着叶修,却向叶修身旁挪了挪,叶修也照做。于是出现了两个人背靠背的既和谐又有点诡异的一幕。

         起码现在是和谐的,至于第二天早上叶修发现自己窝在张新杰怀里,张新杰对此却印象全无,仍旧一本正经地起床,就是后话了。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评论

热度(205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